校医院针对教育专业新生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

作者:20级体教马新杭时间:2020-11-13点击数:

离第33个世界防艾滋日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,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下午,在这个晴朗的日子里,安庆师范大学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迎来了一堂重要的讲课——大学生预防艾滋病讲座。校医院的殷老师专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艾滋病,以及大学生应该怎么对待、面对艾滋病。

在讲座现场,殷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,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艾滋病的可怕之处。 其次殷老师专门为大家举出了许多现实的例子,例如985高校的一名男性同学因为一次酒后的乱性行为,感染上了艾滋病,还有许多高校的大学生因为进入不正规的酒吧,医院而悔恨终身,这就直接引出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对象之——大学生。殷老师还告诉同学们,当身边不幸出现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时,千万不要歧视的眼光待人,艾滋病患者正常的学习生活与常人无异,所以不要“特殊对待”。最后,在课堂之余,老师再次为大家整理了预防艾滋的注意事项。

这次讲座的主要目标,就是为了给大学生树立一个防范意识,艾滋病虽无法完全治愈的,但是我们完全是可以预防的,让艾滋病离我们远远的。

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: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:246133